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农行:稳外贸 撑小微 持续输送金融“活水”

2022年11月29日 17:49:31 来源: 农行南京分行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党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江苏农行按照统一部署,主动出击,勇于担当,持续加大外贸企业金融供给、优化线上跨境金融服务,运用多项在线服务和工具、综合施策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全面推进“稳外贸”工作,以多元化融资、国际结算和汇率利率避险服务为外贸企业输送金融“活水”。

  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 勇当稳外贸“主力军”

  面对疫情影响,江苏农行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并充分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运用金融组合拳助力涉外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经过多次上门拜访及实地考察江苏某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资金需求,江苏农行南京雨花台支行通过为企业跨境交易全流程提供集政策咨询、账户管理、支付结算、担保增信、跨境融资、避险保值于一体的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该集团跨境贸易便利化,并积极发挥国有大行汇率金融服务优势,积极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理念,通过一系列金融产品和配套服务帮助企业聚焦主业。今年,江苏农行南京雨花台支行已向企业提供贸易融资贷款累计1723万美元,助力企业稳健经营。

  聚焦外贸保稳提质 多措并举助力涉外企业行稳致远

  做好稳外贸工作,是当前稳住经济大盘的一项重要任务。

  江苏农行南京栖霞支行时刻将“市场主体是稳定经济基本面的重要基础”融入正常经营理念中,积极响应政府及上级行出台的工作部署及助企纾困举措,站在企业生产经营的角度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出困境、涨信心,助力企业攻坚克难。

  今年10月下旬,新港厂区某大型生产型企业向南京农行栖霞支行提出,希望给予3400万美元融资付款及约100万进口信用证开立,栖霞支行迅速响应,给予最高的效率、最低的成本及最优质的服务,尽快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然而就这期间因为疫情影响,企业所有在岗人员均居家隔离,给业务办理增加了难度。

  “其实,我行为努力减少业务落地所耗费的时间,业务发生前已做各项预案,通过各方努力,仅用2天就为企业成功办理了业务。”江苏农行南京栖霞支行国际金融部工作人员介绍,预案措施包括提前联动其辖内网点传递资料,减少资料在途时间;业务经办人员提前获取业务扫描件,审核业务资料;向各业务部门及行领导报备该客户的业务,制定统一处理时间,做到预案全流程、全覆盖。同时,在业务成本方面,在保证该行收益的前提下,向上级行申请利率自主定价及减免其融资手续费,获批后综合成本做到同业可比。

  “由于疫情影响,放款流程中客户所需提供的资料原件无法用印传递至我行,我行积极制定第二套应急方案,与财务总监对接电子用印事宜,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上门取件及客户提供业务资料盖章件补交等,做到了既合规又迅捷,业务落地的那一刻,我们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了。”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10月底已顺利完成客户融资付款及结算的需求,获得客户的高度赞赏。

  下一步,江苏农行将继续落实助企纾困稳外贸各项政策,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提供更便利、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促进稳外资稳外贸发挥更大作用。(陈尧)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7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