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梁徐街道:乡贤议事助力“废沟塘”变身“网红打卡点”

2022年11月29日 19:59:54 来源: 泰州姜堰区梁徐街道

  “自从废弃沟塘变成了小公园,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健身,还能结交朋友,真是越看越喜欢了!”11月26日下午,在泰州姜堰区梁徐街道双墩社区“共享空间”,居民唐琳在漫步机上说,环境变美了,大伙儿心里也美滋滋的。现在一到傍晚,许多居民都来这里健身散步,“废沟塘”变身大家休憩游玩的“网红打卡点”。

  主题公园所在之处,原本是一条400多米长的排水沟,垃圾、水草随处可见,河水发黑,一到夏天还会散发阵阵臭气,不仅影响了社区形象,还一度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

  今年4月,梁徐街道启动“乡贤议事助力乡村振兴”协商议事项目。在双墩社区乡贤议事会上,德高望重的老党员孙庚喜提议,希望把双墩的这处废沟塘打造成一处百姓游园,让居民有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参与协商的居民纷纷表示赞同。

  经过走访周边居民,充分调查民意,双墩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元红也积极获取街道支持,并对这处沟塘进行了部分生态护坡打造,其余部分实施复垦,布局一米菜园、休闲步道等功能区,还打造了杨家议事亭。在街道和社区的共同推动下,共享空间成为了双墩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真正实现了群众事群众议。

  今年以来,梁徐街道委员履职小组深入实施“乡贤议事助力乡村振兴”协商议事项目,组织地方乡贤能人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一线把脉问诊,凝聚贡献智慧力量,充分发挥乡贤议事作用,不断积蓄助力梁徐发展新动能,努力推动美丽乡村更宜居,群众生活更幸福。(邹宇辰 陈媛)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7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