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崇明街道崇明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主题活动

2022年11月29日 17:43:31 来源: 句容市崇明街道

  为深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孝”的传统美德,激励青少年们从小树立勤奋好学、尊师孝亲、勇于担当的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11月19日上午,句容市崇明街道崇明社区在句容市文明礼仪协会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主题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向两位国学礼仪老师和志愿者们问好并依次落座。老师从孝亲小故事逐步引导孩子们了解孝亲的重要性,再通过国学礼仪的互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体验到传统孝道文化核心,让其对国学礼仪和传统文化产生浓厚兴趣。通过学习《礼仪之邦》的歌词和手语舞,从言和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们深刻理解孝亲的意义,培养青少年们的感恩情怀。

  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们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感受孝亲敬长的重要性,培养青少年们“重孝娣,知礼仪”的传统美德,并努力营造尊老敬长,孝顺长辈的社会风尚,感悟父母的付出与不易,培养和树立认识传统和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同时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巫楠)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7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