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新街镇:医疗服务送上门 惠民服务零距离

2022年11月29日 17:42:33 来源: 泰兴市新街镇

  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健康,泰兴市红十字会携手泰兴市中医院送医下乡,由泰兴市红十字会带队,组织专家走进泰兴市新街镇博爱家园开展“博爱送健康”主题活动,为现场的老人们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播救护技能,受益村民百十余名。

  爱心助力,志愿普及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为群众普及新冠肺炎防控、日常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并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妇科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当天,共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健康挂图50余份,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知识手册500余份,造血干细胞宣传纸巾100余个。活动还安排了省级救护培训师马梅蓉就“CPR+AED”内容进行救护知识培训。

  构建联系,提高健康意识。“这次市红十字会不仅仅安排医疗专家走近博爱家园,还搭建平台,让红十字救援队与我们村共建,让我们基层社区群众在村里甚至家里就能了解掌握实用的健康保健和自救互救知识,非常有助于增强群众关爱健康的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泰兴市新街镇杨芮村支部书记杨兆贵说。

  特色拓展,开展主题义诊。今年,泰兴市红十字会已经组织全市2家冠名医疗单位已开展服务14场次,服务群众近三千余人次。今后,泰兴市红十字会将持续打造红十字“博爱送健康”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聚焦群众生命健康,发挥红十字冠名医院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以“5.8世界红十字日”“护士节”“世界急救日”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全市红十字“博爱家园”,针对困难群众和重点人群,因地制宜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升红十字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

  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连接着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最后一公里”,是医疗卫生事业的“网底”,本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提高了基层医疗就诊水平,为群众“健康守门人”的村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也提升了老百姓的信任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慢病有人管”的目标奠定基础。(刘丽 严建红 王丽丽)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7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