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华阳街道主动出击破解“小区停车难”问题

2022年11月29日 17:42:02 来源: 句容市华阳街道

  长期以来御东国际小区停车难成为社区治理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为了缓解该小区实际存在的停车难问题,近日,句容华阳街道组织召开御东国际小区周边停车问题座谈会,北阳门社区、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开发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协商议事会。

  座谈会上,街道办副主任夏永首先介绍此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及相关背景。九位业主代表先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出小区车辆临时停放不方便,车位租赁方式不合理等问题。随后,开发商代表详细介绍了包括“让利降价进行车位销售、全时段集中摇号出租车位、开放地上停车空间、整合闲置资源、逐步开放地下车库”五条具体的整改方案。

  据了解,目前已经对小区周边商铺进行车位施划,目前已施划300多个,缓解部分停车压力,预计增加地面停车位1000多个,并在12月初施划到位。同时,定于每周四进行集中办理摇号出租车位;已统计16个有意向转租的闲置车位供有意向的业主选择;逐步开放地下车库车位用于车辆临时停放,目前相关道闸系统正在升级中,待升级完成参照政府指导价进行收费使用。

  业主代表王先生表示:“以前每次回家,都为找车位感到烦心,有时候甚至要停到很远的地方步行回家,这次在街道的指导帮助下,有效缓解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以后再也不用为回家停车找不到地方而担心了。”

  接下来,街道将督促开发企业和物业公司,按照整改方案积极推进落实,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度。(刘凯 汪静)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7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