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凝心聚力传党恩,我为群众送温暖——南京汤泉街道民政办暖冬圆梦在行动

2022年11月29日 17:36:36 来源: 汤泉街道民政办

  近年来,南京汤泉街道民政办为进一步将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群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汤泉街道民政办、汤泉街道社工站联合南京市识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各个社区(村)开展了“凝心聚力传党恩,我为群众送温暖”为主题的暖冬圆梦系列行动,为汤泉街道内独居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送上了生活物资的,也为他们送去了汤泉街道民政办的关怀之情。

  慰问组由汤泉街道民政协理员、新金社区工作者、识途社工及汤泉街道“泉心为民 泉力以赴”党群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组成。慰问组首先来到了残疾人刘师傅家中,慰问组为他送去了暖冬床品以及保温杯等生活物资;随后慰问组相继走访了其他低保户家庭,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及困难、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同时叮嘱他们疫情期间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防护工作;最后慰问组来到两名独居老人家中,听民心、解民情,掌握百姓需求,强调提高防诈骗意识。

  民政协理员及社区工作者反复叮嘱老人:“天气寒冷,多注意身体健康,有什么需要就多跟社区联系和沟通,我们会尽全力为你们解决困难。”老人感谢地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感谢街道、社区还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年人,一有困难问题你们都能很快帮助我解决,实在太感谢你们了。”

 接下来,汤泉街道民政办仍将继续开展“暖冬圆梦行动”志愿服务,围绕困难群体帮扶方面,着力解决好实际问题,在辖区形成好“爱老、敬老、尊老”的良好氛围。(李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