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影像式”立体监督 护航电力线路安全

2022年11月29日 16:18:47 来源: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在“党建+安全生产”、“党建+重大保电”系列工程中,紧紧围绕电网输电线路安全,开展“影像式”立体监督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不断提升日常监督实效。

  架“广角”,不断拓宽监督覆盖面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深入构建“四责”监督网络,建立“纪委委员+纪检人员+专业人员”监督队伍,充分发挥线路运行、线路检修、安全监督、项目管理、物资管理等专业人员以及纪委人员的监督力量,围绕线路保电、线路检修、带电作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隐患排查等内容,建立专项监督组,聚焦安全责任、风险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各专业和一线班组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拉“长焦”,蹲点现场开展纪律监督

  结合保电、进博会保电等重点保电项目,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扛牢责任,超前谋划、严密部署、细化措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面强化组织协调、工作统筹和资源调配,严格监督落实安全生产管控、严格监督落实保电工作纪律、严格监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三个落实”的监督深入开展电力保障监督、进博会电力保障监督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扎扎实实做好所辖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圆满完成了保电任务。

  定“微距”,开展“八小时外”专项监督

  强化全体员工“8小时外”行为专项监督,重点检查一线班组是否落地落实公司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等活动载体,组织干部员工集中学习宣贯上级通报的违规违纪警示案例,通过对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的学习宣贯,引导员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不遵守工作纪律、违反相关要求的行为发生。

  下一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将依托“四责”监督网络,持续探索以党内督监为主导,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优势互补、同向发力的有效路径,不断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刘京津 马长征)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