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红色物业成就民生“微幸福”

2022年11月29日 16:05:30 来源: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

  今年以来,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蠡湖社区以红色物业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深化探索基层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模式,对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从小处着手,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暖心行动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社区努力为居民排忧解难、辛勤服务作贡献,值得点赞!”日前,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蠡湖社区工作站副站长王琪昌手中。千余字的文章充满了真情实感。原来,数天前,家住蠡湖苑公寓楼的独居老人徐老伯家发生了漏水,对他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社区接到求助后,立刻组织人手进行抢修,及时在漏水点破损管道处更换完新的管件,解决了安全隐患。

  “王琪昌是我们楼栋的挂钩党员,平时有事我都找他,太感谢社区了。”感谢信的背后是徐老伯对社区服务的肯定。为了积极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在小区内组建了“民生观察员”,依托红色物业服务中心进行网格化管理,为居民提供问题受理、意见反馈、便民服务等,做到小事不过夜,难事不过周。

  幸福缩影 一项微改造蕴藏的暖心

  夜幕降临,连通天竺东苑和天竺花苑B区的“驰祥”桥路灯依次亮起,桥长约12米,星光点点缀满桥两边,配上蓝色塑胶步道,宛如一道彩虹凌空河道上,在小区内格外惹人注目,小桥美景与夜晚交相辉映,静谧中透露出美好。

  在做好便民服务基础上,社区还在此次“微改造”中凸显出“乐活蠡湖”的规划定位,由“民生观察员”集合居民意见逐步展开项目,对桥面进行了提升亮化,在维修加固的基础上,重新铺设防滑塑胶步道,并在桥两旁间隔铺设了灯柱。“小桥亮起来后,在小区内散步很方便,老人家也不怕晚上看不清路了,美景更看着舒心。”走过桥上的居民纷纷点赞。

  破解难题 一次共议事显现的成果

  “这空地可算是改造好了,大大缓解了我们居民的停车的压力,点赞!”近日,天竺东苑新扩建的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2500平方空地改造顺利完工,居民惠阿姨看着眼前一个个施划整齐的车位笑开了颜。

  天竺东苑小区人口多、车位少,供需不平衡,稍有不慎即造成道路拥堵,四周道板违停屡禁不止,解决停车需求问题刻不容缓。为此,蠡湖社区组织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物业共同召开了民情协商议事会,在空地改造问题上积极组织“民生观察员”入户走访,广泛听取居民建议,科学规划,通过小区空地改造的方式增加停车位。同时,种植一些占地面积较小的高大乔木,再以桂花树、栾树等作为绿化补充,停放整齐的车辆成为了小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尤晓芸)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