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限制交易 常熟海虞违法建设治理创新招

2022年11月29日 15:52:10 来源: 常熟海虞镇

  近日,根据苏州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工作专班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常熟海虞镇积极探索违建治理新方法,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介绍,在违建治理过程中,该镇相关部门发现周行片区3家服装企业未经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许可,擅自在厂区内搭建混砖及钢结构房屋,改变了原有的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对区域内的违建治理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近期海虞镇已计划依法对上述3家企业的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但考虑到施工难度较大,工期较长等因素,海虞镇依据苏州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在违法建设拆除期间依法对上述3家企业停止办理与违法建设相关的许可、登记、安装等手续,对于存在违法建设的不动产一律不予交易、一律不予工商登记注册。待违建拆除后,海虞镇将会同市专班对违建企业进行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后将帮助企业办理解除限制交易手续。

  海虞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限制交易是该镇对存量违建分类处置的创新探索,也是助力违建治理工作的重要方法。一方面能对违建企业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让企业负责人提高法律意识,减少违建事件的发生;另一方面,可以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公共安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海虞镇将把限制交易作为违建治理的重要抓手,继续坚持“零容忍”的原则,全防全控、严查严管,全力打赢这场违建治理“攻坚战”。(博叶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7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