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送变电:协同监督物资管理 有效筑牢廉政防线

2022年11月29日 16:32:12 来源: 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施工管理部组织开展物资管理廉洁风险管控协同监督月活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建队伍、查项目、抓整改”,规范公司物资专业管理,有效防控廉洁风险。

  组建一支协同监督队伍。本次活动由该公司施工管理部牵头,与经营管理部、审计监管部协同,选择思想素质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的多名专家,联合组成协同监督队伍。队伍成立后,针对“加强物资采购、使用、结算全过程管理”这一命题,召开专题分析会3次。专家队伍重点梳理物资专业管理漏洞,分析管理流程中的廉洁风险,提出改进建议。

  实施一场全面联合检查。协同监督专家组先后对该公司下属单位输电一分公司、输电二分公司、变电一分公司、变电二分公司及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协同监督联合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公司工程物资管理规定进行了宣贯,对物资管理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进行了“析、讲、评”。

  开展一次监督成效总结。专家组及时总结协同监督月活动开展情况,针对协同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比对上级单位相关要求,责成相关分公司总结项目推进的不足,及时调整实施方案,消除管理薄弱环节,防控廉洁风险。

  据悉,该公司近年来分别在车辆管理、采购比选、科技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题协同监督工作,持续发挥监督合力,坚持在构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上做文章,监督制约作用有效彰显。(宗凯)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