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边检站保障船员换班做法入选江苏“服务海洋强国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大典型案例

2022年11月29日 16:37:20 来源: 连云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摘下口罩,面朝我……”11月25日14时许,连云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高风险勤务专班民警用时不到10分钟完成了11名中国籍船员离船换班工作。这是该站保障船员换班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日,由江苏省法学会海商法学研究会主办的“服务海洋强国建设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评选结果揭晓,该站保障船员换班工作做法获评十大典型案例。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展示江苏省海事单位在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实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亮点和优秀成果。该站结合工作实际,梳理总结工作做法和成绩,在江苏边检总站业务部门提炼指导下,从全省37个事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十大典型事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站积极回应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换班需求,推行24小时“线上”联合审批,依托高风险勤务专班前移查验窗口,高效快捷办理船员换班手续,实现船员换班“一站式”办理。圆满完成1100余批次17000余人次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开通“紧急通道”保障30余名船员快速登陆就医,妥善处置100余名涉疫船员,有力策应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徐长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7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