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镇:党建引领“三资”清理促发展

2022年11月29日 16:57:26 来源: 灌云县燕尾港镇

  自“三资”清理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镇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突破发展,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顿工作,盘活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增加村集体收入,促进乡村振兴。 

  农村集体资金、集体资产和集体资源管理历来是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是增加村集体收入的重要举措,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在“三资”清理工作过程中,燕尾港镇党委领导镇“三资”清理工作专班挺起腰板,做到遇事不怕事、有事处理事,党员干部带头入户走访,上门做工作、讲政策、摆事实,耐心解答群众疑惑,确保清理政策家家知晓,赢得村民支持,“三资”清理也成为锤炼干部作风、提高干部能力,提升组织力的过程。

  该镇实行“清理、登记、核实、公示、确认、上报、建档”等七个步骤进行。同时,提高公开透明度,让群众全程参与,清理工作实现了阳光下运行。在本次“三资”清理工作中,燕尾港镇共清理土地211.3亩,追缴欠村逾期合同款21.9万余元,成为村级发展的“聚宝盆”。清理出的土地对村民进行发包,追缴的款项全部进入村集体账户,用于公共事业。

  随着燕尾港镇“三资”清理工作的顺利结束,该镇村账上有了更多的余钱,过去村里的一些“糊涂账”,现在成了明白账,村党组织公信力不断增强,村务管理更加规范,村集体经济更是走上了更优更强的坦途。(林港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7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