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宿迁泗阳公安“无人机+大喇叭” 空地联合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29日 16:47:07 来源: 泗阳县公安局

    11月25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江苏宿迁泗阳的城区一下子“静”了下来。泗阳县公安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一道道藏蓝色的身影逆向而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连日来,泗阳县公安局无人机大队对小区和街道进行“非接触式”巡逻防控,使疫情防控立体化、全覆盖,更具针对性、时效性。同时,利用搭载的高分贝喇叭进行巡回“喊话”,不间断进行高空防疫政策宣传,提醒群众遵守防疫要求,大大减少了人员接触感染风险。

    “请有序进入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正确佩戴口罩,严格保持2米间隔,提前准备好苏康码,不聚集、不交谈,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无人机大队还对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安全距离、未戴口罩等情况进行空中喊话提醒、劝解引导,既发挥无人机速度快、视野全、覆盖广的优势,还可以尽量减少执勤民警和群众的直接接触,进一步提升了疫情期间社会面巡查管控效率。

    “大喇叭”里民警辅警的喊话等暖心劝告增强了群众防护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闪亮的警灯、流动的藏蓝、洪亮的喇叭声和警察们坚守的样子,都是泗阳公安“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真实写照。(杨峰 陈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7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