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立全国首家气象灾害领域应急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29日 14:14:26 来源: 新华网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日成立应急管理学院,这是全国首家立足气象灾害领域的应急管理学院。

  “气象因素贯穿自然灾害防治全过程,及时精准的气象服务对应急管理工作高效开展至关重要。多年来,南信大一直发挥气象专业、技术、人才优势,聚焦防汛抗旱、雨雪冰冻和暴雨山洪灾害防范、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助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南信大校长李北群表示,南信大将坚持科教融合理念,倾注更多优质资源,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人才培养与相关学科、行业、地方交叉联动,努力培养防灾减灾抗灾救灾高层次拔尖人才。

  会上,北京应急技术创新联盟、浙江贵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丹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水资源节约与保护产业创新联盟、中科应急安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密科(南京)新能源光电研究院、浙江海曜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大恒应急技术(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力德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和南信大应急管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南信大是较早探索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地方高校。2019年,南信大开设国内首个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成为“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暨应急管理学院建设项目全国首批19所试点学校之一。2020年4月,南信大设立政校企三方共建的国内首家立足气象灾害领域的“气象灾害应急管理学院”,致力多途径培养“理工管”复合型气象灾害应急管理人才。2022年2月,南信大“气象灾害应急管理学院”获批省级重点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学院。(陈席元 严常坤)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7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