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法院法警大队为全市两级警队集中宣讲《司法警察内务条令》

2022年11月29日 16:39:50 来源: 如东县人民法院

  为全面深入贯彻市中院关于《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内务条令》(后简称《内务条令》)集中学习月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根据支队统一安排,近日,如东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张曹平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全市两级警队就《内务条令》的学习贯彻执行进行集中宣讲,如东警队全体警员在主会场参加了活动。

  张曹平首先从宏观上将新印发《内务条令》与2007版《内务条令》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进行概括性比对,促进与会人员对条令的整体把握和理解。其次结合司法警察警务工作实际就条令的重点部分进行逐条学习、阐释,并指出执行《内务条令》的难点是每名警员要将条令内容内化渗透到自身工作学习生活中。最后通过图文列举最高院审务督察的8种代表性情形,详细分析最高院、省高院警务督察通报情况,提醒大家强化责任意识、自觉规范履职。

  市中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施健对此次集中宣讲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内务条令》是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和队伍管理的重要依据,集中学习月活动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自我要求问题、个体与团队的关系问题以及工作制度执行问题,要求每名警员在长期的工作中养成贯彻落实《内务条令》的行动自觉。

  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如东法警大队将以集中学习月为契机持续掀起学条令、用条令的热潮,保持理论清醒,强化行动自觉,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警员综合能力和警队管理水平,切实促进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冒桑瑞 黄晶)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6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