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观摩庭审“零距离”,阳光司法面对面

2022年11月29日 12:04:25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2022年11月28日上午9时,一起加工合同纠纷案的庭审在如皋法院第八法庭正式开始。

    为更好地倾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营企业主心声,本次庭审,如皋法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如皋市工商联、民营企业主参与庭审观摩。如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剑平、民二庭庭长宗志强陪同参加。

开庭审理一起合同纠纷

    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崔小兰充分听取了双方的诉辩主张,精准归纳本案争议焦点并分配各方举证责任。因本案加工方未能按期交货又层层转委托,导致合同项下的标的物转委托至广东、江西、山东等地加工,委托方又跳过合同相对方直接从加工方的下家提走部分加工物,导致合同履行混乱,结账手续不全。

代表委员、民营企业家等应邀旁听庭审

    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法庭调查,因双方证据欠缺,法庭要求双方继续补充证据,宣布休庭。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对崔小兰法官驾驭庭审能力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面对面参加旁听庭审,进一步加强了对法院工作的认知感和认同感。如皋市工商联经联部部长王宏根表示,此次“零距离”的庭审观摩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浙江商会会长陈钦炀表示,通过观摩庭审,真切感受到合同签订需要规范,合同履行需要留痕。

    本次活动拉近了法院与代表委员、法院与民营企业的距离,体现了阳光司法的要义所在。如皋法院将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依托审判职能,不断拓宽司法公开渠道,提高庭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积极发挥好普法效能,努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刘雅娟 钱茜)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