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蓄力一纪 知行致远 “慧文杯”第十二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隆重举行

2022年11月29日 12:03:50 来源: 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

    “慧文杯”第十二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于11月19日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83所本专科院校的155支参赛队参加竞赛。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和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承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协办。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组委会在金陵科技学院设立主赛场,组织、指导和协调大赛“现场”;参赛院校按照要求在本校设立分赛场,组织选手参赛。大赛动态调整竞赛方式和内容,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和“线上”竞赛所需条件的要求。必选赛项由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和实境秘书工作处理3个模块组成,继续实施专科组与本科组分别命题。自选赛项以秘书工作片断为主题征集秘书工作短视频,在必选赛项举办前完成成果提交。

    19日全天进行了全部必选赛项的比赛。8:20-8:50在主赛场举行简短的开幕式,通过腾讯会议现场直播。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顾晓燕致欢迎辞,特别阐释了本届大赛的主题“蓄力一纪,知行致远”,表达对大赛的祝福和参赛选手美好未来的祝愿。江苏省人才学会会长刘小群致词,积极肯定大赛12年“厚积而薄发,跬步至千里”的努力与奋斗。参赛选手代表和大赛评委代表分别发言和宣誓,保证依规参赛和公正裁判。9:00-11:30进行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赛项比赛,14:00-15:00进行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赛项比赛,15:30-16:00进行了实境秘书工作处理赛项比赛。组委会通过腾讯会议对各分赛场进行实时全程网络监督。各参赛院校精心组织,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展现了秘书学子良好的专业水平和自觉的职业操守。

    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大赛组委会聘请业内第三方专家经过一周时间对参赛成果进行了严格评审,经组委会确认产生获奖名单,以文件形式公布。苏州市职业大学1队荣获专科组团体特等奖,金陵科技学院1队荣获本科组团体特等奖。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队、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队、浙江警官职业学院1队等代表队荣获专科组团体一等奖,唐山师范学院1队、南宁师范大学2队、陕西师范大学1队等代表队荣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林晨露、广东海洋大学黄心仪等30名同学荣获自选赛项秘书工作短视频比赛一等奖。金陵科技学院荣获特殊贡献奖。商丘师范学院和忻州师范学院克服临时疫情防控困难组织学生参赛,组委会决定授予最佳参与奖。

    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教材研究与开发中心、兰州大学《秘书之友》杂志、南京匠心培训有限公司等单位给予大赛友情支持。

    蓄力一纪,知行致远。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从最初的20支参赛队发展到现在的150余支,成为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特别是在近期疫情影响不确定性增大的情况下,经过主办方、承办方、参赛方的共同努力,使本届大赛办成了又一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秘书专业“实训”的成功探索与实践,有力地推动了全国范围秘书专业教育教学的友好交流。(吴良勤)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