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防疫办案两不误 法官隔离期间3天在线开庭15场

2022年11月29日 12:02:25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现在开庭!”在张家港市人民法院锦丰人民法庭第一网络庭审室内,一场案件的网络庭审正在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承办法官并未与书记员、当事人面对面,而是在自己家中通过远程视频进行线上庭审。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的开庭计划。法官宋剑因疫情防控需要开始了居家隔离。然而,当事人的急难愁盼不等人,案件审理期限不等人,如果临时改期有损当事人权益,同时也会打乱年底办案计划,经与庭长沟通,宋剑决定运用“云晤App”在家远程视频开庭。

    在书记员的沟通协助下,3天15件案件如期开庭审理。在法官宋剑的主持下,庭审高效严肃地进行,答辩、举证质证、法庭调查、证人出庭、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庭审过程井然有序。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该院迅速调整工作模式,通过网络庭审充分满足当事人的诉讼服务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司法为民不停摆。(陆慧)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