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官林镇四举措抓实园区环境治理

2022年11月29日 11:03:35 来源: 宜兴市官林镇

    为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官林镇聚焦工业园区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四措并行,全面改善园区面貌,加快形成新增长极。

    一是溯源攻坚,强化问题源头治理。深入推进2022年度化工产业环保整治提升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以及生态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和生态环境质量本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邀请专业第三方对园区及周边25家企业开展了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30个,督促相关企业按时完成整改销号。二是综合施策,改善VOCs逆序排名。依据废气治理“一园一策”开展全域联防联治,定期组织开展重点管控区VOCs走航监测,“人防+技防”对园区企业开展全方位废气排查诊断和整改指导,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形成闭环,全省园区VOCs逆序排序同期位次下降,成效明显。三是分流雨污,保障水环境治理。全面推进幸福西路、宛庄路沿线18家企业后期雨水压力管道输送改造,安装雨水在线检测并联网,配置园区雨排口在线监测设备安装8套,实时监测企业雨水排放情况。对各类特征污染因子加强排查检测,推进雨水在线监测设备安装联网工作,强化在线运维监督管理。四是全面覆盖,推进限值限量管理。切实补齐监测监控短板,在改建现有14个大气自动监测站和4个水质监测站的基础上,再新建15座园区边界、下风向微站,建立起园区大气污染物总量核算的监控网络。完成33个站点的搬迁或改造,为园区污染物排放总量核算打下良好基础。(吕超杰、钱婷欢)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