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三个不放松,夯实廉政建设

2022年11月29日 10:34:23 来源: 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纪委从全员廉政教育、廉政谈话,开展专项监督入手,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抓小、抓早的原则,全力夯实公司廉政建设。

  廉洁教育不放松。一是开展全员廉政警示教育,采用观看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视频、学习省公司下发系统内典型案例,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党政负责人共60余人至县纪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参观并接受警示教育;二是强化对新进员工廉政教育,帮助青年员工锤炼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扣好成长进步的第一粒“风纪扣”,始终保持廉洁从业、尚俭戒奢的警醒。

  廉政谈话不放松。该公司纪委按照上级公司纪委相关要求,重新制定廉政谈话方案,分层分级开展廉政谈话。一是由公司党政纪负责人对重点部门党政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听取部门廉政建设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制定下一步措施;二是由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重点岗位人员开展针对性廉政谈话,结合具体业务谈风险、谈红线,强化重点人员廉洁意识;三是要求三新公司对供电所同步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筑牢供电服务一线员工廉洁防线。

  专项监督不放松。该公司纪委从年初即开始谋划全年重点监督领域,开展多形式专项监督工作。一是开展省管产业、物资管理、配农网工程等重点业务领域专项监督工作,督促各业务部门有效开展专业监督,深入排查各重点业务领域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制定防范措施,完善规章制度;二是采用“纪检+审计”新模式,打破被动等待的局面,主动介入公司高压业扩领域专项监督,从工程预算、工程结算、工程决算等三个方面对已竣工的55个高压业扩项目开展检查,共排查出8类问题,对问题分类管理,提出相应的管理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把从严治党融入到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作风监督中,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企业氛围。(方魏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