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丰县供电公司: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助力线损精准管控

2022年11月29日 10:33:08 来源: 国网丰县供电公司

  为不断提升10千伏线损管理水平,国网丰县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以“降线损、促管理、提质效”为目标,把线损管理作为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重点加强长期高损线路治理,充分运用一体化、用采、营销等系统数据资源,逐步完成了线损工作的精准管控,实现了经营质效双提升。

  一是党建引领保落实。国网丰县供电公司以“定目标、定责任、定方法、定考核”为抓手,构建“党建+线损管控”管理体系,将争创百强列入年度重点任务目标,明确公司降损攻坚重点任务。以组织联建打破专业壁垒,构建发展牵头督促、营销分析研判、配电现场核查、调度技术支撑的责任横向协同,“网格党员-台区经理-设备主人”现场联查的责任纵向贯通管理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创新攻关提质效。为实现中低压线损齐抓共管,促进业务协同、信息共享,国网丰县供电公司成立“线损治理攻关团队”,全口径整合各领域数据,通过研制中低压综合线损管控平台,以获取问题线路“T-1”数据为目标,彻底改变原有中低压线损管理“划界限”的状态,做到日线损数据提前知道、原因及时分析、问题立即处置。坚持公司统一部署、专业协同联动,消除各部门“各管一段”,真正实现了全局“一盘棋”。

  三是专业管理促提升。加强10千伏线路非经济运行的原因分析,重点关注月线损为负或线损率在5%以上线路,每月对各供电所下发非经济运行线路治理督办清单,对于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协同专业部门现场排查,坚持“责任到人,全力推进”。持续做好降损闭环管控、理论线损维护、经济运行率提升等关键指标管控,持续开展指标提升专项行动。以“专业管理纵向到底,协同治理横向到边”的理念助力线损管理提质增效。

  下一步,国网丰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线损管理,总结“百强县”创建做法和经验,牢固树立精益化管理理念,以精准降损为目标,深挖降损潜力,总结提炼典型经验,不断加强公司管理与效益同步提升。(李斌)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9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