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市丰县凤城街道积极打造“新阶层政协委员+公益”新模式

2022年11月29日 10:36:01 来源: 徐州市丰县凤城街道

  今年以来,江苏省丰县凤城街道积极探索“新阶层政协委员+公益”新模式,着力打造新阶层政协委员工作新平台,积极动员、引导新的社会阶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传播社会正能量,扩大社会影响力,在创业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企业除了追求经济效益之外,还应承担社会责任,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也一定是诚信的企业。”县政协委员、徐州东大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东认为,一个企业只有致力慈善公益,才能使企业在发展中始终保持高度的人文情怀,使企业经营发展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和人文关怀同步成长。这样的企业才能蓄积更多人气和发展动能,未来发展的路才会越走越宽。多年来,徐州东大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在公益事业上多有建树,先后组织开展图书室捐建活动,为社会困难群体筹集善款,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残疾儿童特殊教育,探访慰问敬老院老人等。

  “企业不仅要造好车,还要做好事,未来还将一如既往把爱心和奉献融入企业文化。”县政协委员、江苏速利达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连广运说。在企业得到发展的同时,20年来连广运及他的团队始终记得回报社会和家乡。不但自身吸纳了数百名下岗工人和农村剩余劳动力,使他们在公司学到了技术,获得了稳定收入,同时带动了整个产业的发展。无论是天灾人祸,还是家乡修路、安装路灯、办学校,连广运都在所不辞,总是捐款最多最早的那一个。员工遇到什么困难事,公司也会给予救助。自2010年起,速利达为全体员工设立奖学金,凡公司员工的家属考取大学,都可以获得奖励。连广运还是一位铁杆老牌拥军人,一直走在拥军第一线,足迹踏遍徐州地区及周边每一座军营。

  徐州南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秉承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发展理念,向那些困难的、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多次为寒门学子捐资助学,关爱社会孤寡老人,到敬老院慰问老人,给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等,充分体现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企业精神。回报社会,情牵家乡,心系教育,不断参与到家乡的教育奖励助学活动中,展示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境界情怀。 “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的发展,在教育、精准扶贫等领域,为丰县美好的建设尽我们一份绵薄之力尽一份贡献。” 县政协委员、徐州南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滕义松表示。

  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创新开展政协工作,有效延伸了政府对社会基层的服务管理,有效带动了文明素质提升,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营造了良好氛围。(何建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