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州高质量发展目标:“十四五”末,大健康产业规模达4000亿元

2022年11月29日 10:27:19 来源: 泰州市委宣传部

  11月28日,泰州市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 ,泰州提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到 “十四五”期末,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作工作部署。

  11月20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泰州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掀起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朱立凡指出,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形成了一揽子综合性、集成性支持政策,这是具有深远意义的战略性、历史性机遇,标志着泰州大健康产业迈上由“大”到“强”、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自觉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立凡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遵循,自觉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泰州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谋划,加快把大健康产业的先发优势转化为产业转型发展的整体优势。要在目标定位上体现泰州高度,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全国重要的医药健康创新策源地、引领全国大健康产业改革发展的先行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样板城市,对标发力,加快把定位干成地位。要在部署推进上体现谋划深度,让外界提到大健康就想到泰州,多做一些过去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前瞻性思考一些别人想不到的事,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干出高质量的成效。要在空间布局上体现视野广度,对内形成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为核心,沿江健康制造板块和里下河生态康养产业基地为“两翼”,一批特色产业园区为“支点”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对外融入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积极与国内外大健康产业发展重点地区、重要城市开展合作,打造富有泰州特色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万闻华作工作部署时指出,全市上下要抓住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出台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创新,构建具有区域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赋能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特色,培育链群,巩固放大既有优势,大力拓展新兴领域,不断增强基础支撑,以链式思维促进集群发展。要全域统筹,形成合力,全面压实板块园区责任,切实加强部门单位联动,大力支持企业主体发展,通过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让“一核”强起来、“两翼”飞起来、“多支点”竖起来。

  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解读、辅导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会上还展示了大健康产业热力图。力争到“十四五”期末,泰州大健康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建成10个以上大健康领域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健康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数突破300家,人均预期寿命达80岁左右,护理型养老床位占比70%以上,“一老一小”服务保障率均实现100%。(张卫兵 泰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