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中市八桥镇:校地共绘同心圆

2022年11月29日 09:51:55 来源: 扬中市八桥镇

  “在我们学校,各民族学生拧成一股绳,一起庆贺传统节日,一起学习校园文化,共同建设红石榴家园,民族团结亲如一家。”近日,在扬中市八桥中心小学开展的“传民俗 打糍粑”活动中,校长曹恩伟介绍了学校的“花绳文化”,少数民族学生自豪地讲述着他们家乡的传统民俗,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着手打糍粑。

  “我们将红石榴家园建在学校对面,就是想充分发挥校地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和谐温馨的乡镇民族之家,通过民族文化展示和民族特色活动,让八桥石榴红又红、民族团结亲又亲。”八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走进八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红石榴家园”阵地,传统美德教育、党史教育、图书阅览、民俗体验、书画展览等特色服务项目一应俱全。今年以来,八桥镇已累计开展“共书一家亲 同绘石榴红”主题书法笔会、“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好家风进校园、“童心耀中国”主题宣讲等30余场民族团结活动。此外,八桥镇还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分制的方式,吸引各族群众踊跃参与到该镇党建共创、文明共建、治安共管、卫生共抓等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接下来,八桥镇将持续推进校地“共驻共建”和“资源共享”,在平台建设、文化交流、连心互动等方面不断丰富“红石榴家园”内涵,让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翟佳芬)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6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