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溧水:“天和农业”投资千万元为万亩良田产出“找出路”

2022年11月28日 20:32:15 来源: 溧水区农业农村局

  随着一项项附属配套设施工程的先后完工,位于南京市溧水区柘塘街道柘塘社区梅山脚下的南京天和农业粮食加工项目建设即将完美收官。“抢工期赶进度,项目终于在水稻收割时可建成投用了。就算此后的天气再糟糕,我们也不会因为辖区及周边近万亩的水稻收储而担心了。”看着拔地而起的天和农业粮食烘干加工仓储中心,柘塘街道崇贤社区党总支书记章浩说。

  今年年初始建的南京天和农业粮食烘干加工仓储中心项目,为溧水区2022年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由南京天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农业”)承建。“南京天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柘塘街道福田、新淮、梅山、共和等4个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去年共同出资成立。”据章浩介绍,天和农业之所以选择投资新建粮食烘干加工仓储中心项目,旨在为柘塘街道崇贤、柘塘等社区及开发区近万亩良田所产出的粮食提供烘干、加工、仓储等多元化服务。

  据悉,天和农业粮食烘干加工仓储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0亩,其中生产设施用地面积5亩,附属配套设施5亩。项目共建有粮食烘干房600平方,粮食加工中心600平方,粮食仓库600平方,管理房200平方,粮食烘干设备6台套,粮食加工设备一套。其他水电、道路、消防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几经商讨,通过项目立项、选址、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建设工程今年年初便全面启动。”章浩表示。目前项目区的烘干房、消防池、检测中心、配电房等建设已全面完成,相关设备正在安装和调试。

  由于该项目实施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建设进展顺利。“七赶八赶,项目终于在万亩水稻收割时建成投用了。尽管天气预报说最近阴雨天气较多,但因为有了粮食烘干加工仓储中心,我们一点也不担心辖区内水稻的收储。”章浩说,本着边建设边生产的原则,眼下调试好的部分烘干设备已经开始为周边农户及种植大户服务。

  据悉,天和农业粮食烘干加工仓储中心位于柘塘街道柘塘社区梅山脚下,东至S7轻轨便道,项目区位优势明显,周边交通便利,可辐射周边江宁、句容、马鞍山等地区。作为产业融合类重大项目,该项目除可提供粮食烘干、加工、仓储服务外,今后还将在农业园艺、农业专业及辅助性活动、销售(含网售)、农业机械、农业生产托管等领域拓展服务渠道。(李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6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