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海事局采取防抗措施保护海上船舶、人员作业安全

2022年11月28日 20:00:14 来源: 连云港海事局

  受超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8日夜里到30日白天连云港近海海面将出现8级到9级阵风、10级到11级偏北风,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6℃到18℃。连云港海事部门积极采取防抗措施保护海上船舶、人员作业安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海事工作人员现场检查靠泊船舶缆绳加固情况

船舶到预定地点避风避险

  连云港海事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第43期《灾害性天气预警警报》内容传达到游艇公司、水上施工项目部等有艇单位,要求辖区所有船舶暂停作业,小型船舶人员撤离。通过现场走访码头、船讯网、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全面掌握在港船舶在船人员、安全设备配备等重要信息,时刻关注抗风浪能力弱的高风险船舶动态,做到防抗工作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在码头现场巡查中,海事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在泊船舶缆绳加固和值班值守情况,督促靠泊船舶加固缆绳、严防走锚,对现场发现的系泊安全隐患已要求及时整改,确保船舶和货物平安度过此次寒潮大风天气。

  目前,连云港辖区水域风力逐渐增强,船舶均已到预定地点避风避险,整体处于可控状态,未有险情出现。连云港海事局将持续密切关注辖区海域风浪情况,配备充足应急力量应对突发情况,全力做好此次寒潮大风天气各项防抗工作。(张文强)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6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