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建邺水务系统组织消防演练

2022年11月28日 18:23:47 来源: 建邺区水务局

  “水火无情”,基层水务系统负责管理闸坝泵站的日常运行,这些水务设施内部配电设备众多,一旦发生火灾,可能导致次生灾害。近日,为充分吸取“10.29金盛百货火灾”事故教训,南京建邺区水务系统组织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消防专家深入分析了近期多个火灾案例,并就火灾隐患排查、人员紧急疏散、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做了讲解示范,消除知识盲区,提高应对能力和处置能力。

  通过演练,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防”重于“抢”的消防意识。下一步,建邺区水务系统将展开“火灾隐患大排查”工作,做到把“火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明火制止在初起阶段”,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义伟)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6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