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安市李堡镇:“有事好商量”平台推进老镇区“蝶变”

2022年11月28日 18:28:37 来源: 交汇点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随着中大街旧城改造工作全面启动,海安市李堡镇政协委员聚焦群众诉求反映,充分运用“有事好商量”平台,顺应民意融合共识、汇集民智破解难题、凝聚民心引领升级,致力推进老镇区的“华丽蝶变”。

  李堡镇政协委员主动下沉,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商前调研”模式,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后台留言互动、走访搬迁群众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李堡镇政协工作委员会特邀请镇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和搬迁群众代表,参与“有事好商量·李堡镇中大街搬迁重启项目推进会”,就“交房时间节点”、“过渡安置工作”、“后续发展改造”等达成共识,通过直面民生诉求“关键”,共商问题破解“良策”。

  “城以聚人,文以聚心。中大街是李堡文脉生发的地方,承载了居民太多的记忆。城市更新,不仅要留得住人,更要留得住心。”李堡镇政协工委主任顾爱群在后续跟进监督时说。针对历史文化传承、乡愁记忆守护,李堡镇政协工作委员随搬迁工作组深入各户,全面梳理形成《关于李堡镇中大街历史文化保护方案》,通过文物收集、石板保护、规划融入等措施凝聚民心。

  今年来,李堡镇政协工作委员会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执法为民”等“老大难”,精心设计“议事题”,充分汇聚“民众智”,协商规划“路线图”,共同书写“新答卷”,真正为增强群众幸福感、服务全镇发展大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张逸雨 罗春晖)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6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