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选手勇夺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

2022年11月28日 18:02:09 来源: 盐城市人社局

  11月28日,从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出喜讯,来自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的余守安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上勇夺电气装置项目金牌,为盐城增添了一项世界荣誉。

  世界技能大赛是较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出生于2001年的余守安,2020年在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获得冠军后,又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全国集训选拔中脱颖而出,晋级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最终勇夺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的电气装置项目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是所有项目中竞争较为激烈的。与以往的世界技能大赛相比,本次特别赛调整了多项竞赛规则,如赛前不公布样题,大部分自备工具选手不能携带进赛场等。这增加了竞赛现场的诸多不确定性,给选手的技能、心理及体能等诸方面状态均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参赛选手面临了不同以往的考验和挑战。

  为迎战世赛特别赛,国家和江苏省、盐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国家集训基地专家和教练反复推演,周密制定预案,完善冲刺阶段集训方案,有力提升了选手在赛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增强了选手发挥优势的底气,让他们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到了比赛中。在赛场上,余守安沉着应战,敢打敢拼,追求工艺的完美,彰显细节的力量,实现了速度与质量的统一。其比赛作品获得了执裁专家的高度评价,以最高分摘取该项目的桂冠。

  据悉近三年来,盐城市已举办各类职业技能竞赛354场,带动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超10万人,2万名精工巧匠通过技能竞赛成为高技能人才。(严仁社 金琴)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67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