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宜兴市官林镇五导五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链条

2022年11月28日 17:24:46 来源: 宜兴市官林镇

  为切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关系,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今年以来,宜兴市官林镇层层压实安全责任链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以责任压实倒逼工作落实,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党政责任。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主抓深研安全生产工作,18个专委会实现重点全覆盖。围绕29个专项整治重点领域,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包片包领制度,规范“问、查、督”工作流程。二是分级传导,落实部门责任。积极推进镇安委办、消委办、应急办、减灾办“四办合一”实体化运作,健全完善“安委会统筹、专委会管理、部门条线监管”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分解落实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三管三必须”要求落细落实。三是严格督导,落实属地责任。明确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出台村(社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意见和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奖惩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安全生产“防火墙”“护城河”作用。四是强化引导,落实企业责任。把“五落实、五到位”作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工作重点。全面推行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严格执行“两重点一重大”企业主要负责人每周一上午带班安全巡查制度,安全培训、专题会议实施“指纹签到”“人脸识别”。完成小微企业安全托管511家,健全约束管理机制。五是精准指导,落实岗位责任。积极推动企业建立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指导督促员工掌握岗位安全知识,落实员工岗位风险辨识及应急措施“一口清”,列入执法检查内容,不断提升员工岗位行为安全能力。(吕超杰 钱婷欢)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6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