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青禾”复兴少年宫为青少年成长增色添彩

2022年11月28日 17:09:49 来源: 宜兴市官林镇

  宜兴市官林镇“青禾”复兴少年宫以“大门常开、活动常办、孩子常来、素质常升”为宗旨,坚持寓教于乐、融教于趣、化教于心,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乐园,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增色添彩。

  一是“沉浸式”信仰之路为青少年成长添一抹红。始终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首要任务,整合林心平、史砚芬烈士纪念馆、初心公园等红色资源,打造“红韵星火”爱国教育主题路线,创作“红色家书”情景剧,让青少年“沉浸式”感悟革命先辈们忠诚信仰和英雄事迹,不断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思想根基。

  二是“互动式”科普教育为青少年成长添一抹绿。以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为基本要求,围绕时间节点、主题活动,开展“互动式”趣味科普教育。结合护苗2022行动,让孩子们亲手制作“绿书签”,传播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健康理念;结合农村安全整治行动,邀请交警中队民警举办“大手拉小手 安全伴你我”知识讲座5场,带领青少年走进村庄、走上马路共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引导青少年提升安全意识和法律知识;组织青少年赴钮家小学润丰果园,开展种苗培育、田间管理等劳动实践活动,学习传承农业技艺,引导孩子们知农爱农,培养“绿色”生态意识。

  三是“体验式”非遗传承为青少年成长添一抹金。以“知家乡、懂非遗、传文化”为培养目标,邀请非遗传承人多次走进“青禾”复兴少年宫,开展指尖非遗均陶制作、折扇体验之旅、传统窗花剪纸艺术等“体验式”课程,有效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让非遗体验快乐满满,非遗文化润物无声,持续培养青少年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丁六一)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67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