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姚王街道:生态资源赋能休闲农业更具农韵

2022年11月28日 17:11:19 来源: 泰兴市姚王街道

  近年来,泰兴市姚王街道充分整合香榭湖、凤栖湖、东郊生态涵养区等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通过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完善各类配套功能,打造各村(社区)核心景点,推进全域产业要素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主城区体验、观光、休闲产业带已初具雏形。

  果蔬采摘项目占地207亩的,由泰兴市清扬观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用于葡萄、西瓜、梨、甘蔗等有机水果的种植,采摘者现场采摘,激发了他们爱劳动、爱生活、爱自然的兴趣。森沐轻奢露营基地项目,用地10亩,在松软的绿色草地上星光露营+轻奢体验+极致放松,新鲜的空气、闲适的氛围,成为附近村民和外地朋友聚会、野炊的最佳去处。农副食品加工项目,由江苏邵万生源江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加大本地螃蟹、龙虾、刀鱼、果蔬、谷物等农产品精深加工,为消费者提供地产地销的特色农产品,打造不一样的“食”体验。

  下一步,姚王街道将提前谋划,充分发挥乡贤能人、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引进特色更显明、体验更丰富、产业更融合的休闲农业项目,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徐莹 黄怡乐)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6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