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发挥余热助力乡村发展

2022年11月28日 16:55:48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

  为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泰州姜堰区张甸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联合泰州市书画摄影研究会姜堰分会党支部在花彭村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离退老干部们参观了花彭村村庄环境示范点,参观过程中老干部们详细了解花彭村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探讨花彭村近几年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打造亮点。离退休老干部魏文彬表示,村庄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花彭村能够在村庄环境整治方面再上一层楼,努力把花彭村打造成乡风文明示范点。

  随后,老干部们参观了花彭村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在实地观摩泰州市旭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过程中,老干部们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未来的发展前景等情况,切实感受到了花彭村在乡村振兴大潮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最后,老干部们还参观了花彭村的特色农业——水蛭养殖,老干部们详细了解了蚂蟥的药用价值以及市场前景,几位老农技专家向水蛭养殖户讲解了养殖过程中常见的四个问题,并详介绍了具体的防治措施。

  老干部们对花彭村在村庄环境治理、民生改善、乡村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泼墨挥毫,以人物、山水、花鸟为主题,为美丽乡村增添靓丽元素。下一步,老干部们将继续加强学习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余热,积极为乡村的各项事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李振华 祝钰 叶沐熔)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6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