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水禽不下水”探索资源化利用新模式

2022年11月28日 16:57:53 来源: 泰州姜堰区俞垛镇

  泰州姜堰区俞垛镇地处里下河水乡,是传统水禽养殖大镇,近日,泰州俞垛镇兽医站邀请江苏农牧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张响英教授、国家水禽基因库王军老师一行到俞垛镇指导水禽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在泰州思祥种鹅孵化中心,专家一行与企业和养殖户就水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疫病防控及产业发展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当前水禽养殖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答疑。专家指出传统水禽饲养大面积的利用水源,会造成水面的大量污染,一方面是水禽污染水源,另一方面,污染的水源对水禽的健康也有巨大的影响,这两方面是相互作用的,因此经过实施旱养技术,鹅的健康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技术加持的水禽旱养下,鹅的成活率与传统水面养殖几乎无异,产蛋量可以得到很好保证,因此从这两个指标上来看,它的健康水平和生产性能能够达到理想要求,也极大缓解了水禽对于水面的粪污污染情况。

  俞垛镇兽医站站长石国庆介绍,俞垛镇目前正以泰州思祥种鹅孵化中心为水禽旱养试点,逐步向其他养殖场户推广该模式,努力解决因水禽下河养殖产生的粪污环境问题,有利的推进了水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石国庆)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6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