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以实干担当推动基层民主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11月28日 16:36:01 来源: 徐州市铜山区铜山街道

    徐州市铜山区铜山街道坚持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政治协商的独特优势,通过深入开展民主协商,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为辖区内经济发展增加活力。

    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基础。铜山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统战、政协理论政策专题学习,各社区(村)党组织纳入年度重点学习计划,举办专题培训班、研讨会20余场次,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深入的浓厚学习氛围。

    完善制度建设,构建工作格局。铜山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健全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放到首要位置,建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工作会议,不断完善党委会议,定期研究基层民主协商工作、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专题协商活动等制度,促进和保障民主协商,促进不同思想观点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切实做好协调关系。针对基层统战、政协工作基础薄弱等问题,铜山街道制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管理办法,形成计划制定、实地考察、定期反馈的管理制度,进一步补齐基层民主协商工作短板。

    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乡村振兴。铜山街道党工委创新工作思路,以资源“共联”为引擎,以组织“共建”为基石,以产业“共富”为目标,积极引导辖区内优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企业发展与居民增收和集体经济增收的深度融合,通过委员联系团结界别群众,将政协履职和基层治理相融合,激发出政协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铜山街道党工委注重统战人才储备,配备配齐各领域党内外干部,强化统战部门建设,引导统战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储备统战人才库。

    铜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戴鹏表示,铜山街道党工委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不断创新协商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协商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作出更大贡献。(薛宇智 马敬雯)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6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