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工程学院举办“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2年11月28日 16:23:03 来源: 徐州工程学院

    11月25日,在徐州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徐州工程学院校长张农教授、副校长曹杰教授出席本次论坛,来自徐州市政府研究室、徐州市发改委、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办公室、徐州市社科联、徐州市统计局、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徐州调查队、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市委党校以及淮海经济区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40余人以及金融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曹杰教授主持。

(徐州工程学院校长张农教授致辞)

    张农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徐州工程学院长期以来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情况,指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应紧密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和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和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张农校长与顾云程主任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揭牌)

    随后,张农与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办公室主任顾云程共同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揭牌,并为研究院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金融学院院长董金玲教授就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近年来的建设情况、研究成果和发展构想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办公室主任顾云程、江苏师范大学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沈正平、徐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孙峻岭、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伟、徐州市发改委发展规划和区域经济处处长唐恒分别从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历史沿革、现实基础和努力方向,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中心城市产业发展的具体问题,国家重大区域战略与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市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来自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的15位专家交流了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成果。论坛同时发布了《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以及《加快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机制建设的建议》《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头雁效应分析》等14份专项研究成果。

(徐州工程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董金玲教授汇报基地建设情况)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高校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的重要平台,是区域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一环。2020年8月徐州工程学院金融学院成功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两年来,围绕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开展了深入调研和探索,产出了一批研究成果,引起广泛关注。下一步,金融学院将持续推进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工作,充分发挥研究院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区域一流、国内有影响的研究交流平台,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刘宁宁)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6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