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模拟法庭”让青春与法同行

2022年11月28日 16:36:1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近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凤凰人民法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让凤凰初级中学的学生们体验了“模拟法庭”,零距离感受法院审判工作。

    “现在开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模拟法庭”拉开序幕。庭审中,同学们化身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被告人、公诉人、辩护人等,模拟了一起涉少刑事审判案件,同学们表情认真、动作严谨,严格按照真实庭审程序,圆满完成了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模拟法庭让他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公正。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是一堂法官精心指导、学生热情参与的法治教育课堂,法官将法治宣传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通过角色扮演和具体案例的模拟审判,让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钱凌虹)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6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