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三新公司:做细做实廉洁风险防控举措

2022年11月28日 16:43:33 来源: 镇江三新公司

  镇江三新公司为进一步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围绕廉洁自律,从教育、监督、防控等方面实施多项举措,明确纪律要求,强化员工纪律意识,规范日常行为,不断促进公司管理提升。

  一是廉政教育警钟长鸣。开展倡廉、谈廉、助廉、守廉“四廉”教育活动,筑牢“不想腐”的根基。开展“以案促改千所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集中宣讲,开展供电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调研,走访座谈50余人,发放调研问卷425份。以案促改融入业务,制作拍摄“超容处置要规范”微廉课视频,防控农电领域“小微权力”风险。举办助廉座谈会,签署“助廉倡议书”,征集廉洁家书,开展廉洁家访,听取家属意见,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进一步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二是专项监督抓准重点。开展“啄木鸟”专项监督行动,针对问题和风险,开展员工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及兼职治理情况专项监督。全面排查梳理员工“八小时外”的风险隐患,尤其关注“黄赌毒”“酒驾醉驾”、违规经商办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情况,组织供电所员工填报人员廉洁情况,实施一人一档管理,促进基层供电所支部日常监督责任有效落实。

  三是风险防控关口前移。结合负面清单,编制《供电所重点岗位廉洁手册》,为一长四员、班组长、一线人员明确履责的“红线”和拒腐防变的“底线”。通过供电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座谈调研,梳理列举生产、营销、综合、党建及员工八小时外五类风险点,制作《基层供电所廉洁风险点清单》上墙,提醒员工遵规守纪守法。

  四是廉洁从业从“新”出发。为新员工讲授廉洁教育第一课,讲解日常工作各环节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剖析案件深层次问题,分析违反党风党纪的危害。通过以案说纪、以案明纪,提醒新员工引以为戒,养成严格按制度流程执行、按规矩办事的习惯,牢固树立新员工廉洁自律的价值观。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运用“以案促改千所行”活动成果,从农电领域“小微权力”风险防控入手,持续抓重点、强弱项,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保持企业风清气正、员工干事干净。(魏国霖)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6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