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串联滨江红色资源点,鼓楼推出四条现场教学专线

2022年11月28日 12:34:35 来源: 交汇点

  11月26日,“历史与辉煌·百年党史中的鼓楼”现场教学成果汇报活动在鼓楼下关滨江欢乐舞台举行。

  去年3月,鼓楼区委党校着手打造“百年党史中的鼓楼”现场教学专线。依托下关滨江多个红色资源点,骨干教师们将和记洋行旧址、南京铁路下关车站支部旧址、民国首都电厂旧址、渡江胜利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陈列馆、金陵船厂、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幕府创新小镇、下关滨江商务区、长江航运中心等地串珠成链,精心梳理出红色革命专线、创业奋斗专线、改革开放专线、奋进新时代专线,并对其中蕴藏的精神内涵加以提炼升华。《党领导的工人运动——鼓楼沿江红色印迹》《奇迹的创造——南京长江大桥》《向江而生迎江而上——下关滨江的发展变迁》等一批独具鼓楼地域特色的核心课程也已制作完毕。

  活动当天,四条现场教学专线正式推出。天妃宫小学学生们以视频形式带来诗歌朗诵《红船的方向》,鼓楼区理论宣讲团成员、鼓楼区委党校老师朱悦演示了该校制作的电子红色地图《凝望滨江》,一批红色地标被授牌成为鼓楼区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

  鼓楼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陈政表示,鼓楼是革命者的鼓楼、是奋斗者的鼓楼、是开创者的鼓楼,也是先行者的鼓楼。“如今,四条现场教学专线课程已经准备就绪,期待老师们在后期的课程宣讲中,赓续红色血脉、讲述身边的鼓楼好故事。”

  现场还上线了H5产品《百年党史中的鼓楼》,党员们可以参与互动答题,接力传承红色基因。(董翔)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