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隔离不隔情 连云港赣榆塔山镇聚各方之力解菜农燃眉之急

2022年11月28日 13:01:49 来源: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宣传部

    日前,在江苏昂和农业种植基地,满地的蔬菜甘蓝一眼望不到边,村干部、村民和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忙着抢收,采摘、分拣、装袋、装车……大家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共同帮助被隔离人员,也是这块基地承包者金桂才解决燃眉之急。

    原来菜农金桂才,今年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塔山镇承包了48亩土地种植蔬菜有机甘蓝,眼下迎来采摘销售旺季,正忙着跑市场给自家的甘蓝找个好销路,然而让老金没想到的是,却赶上了疫情,去过高风险区的他被通知集中隔离。想着未收的甘蓝,老金急坏了。“一年忙到头就是图个好收成,如果不能赶在生长最佳期之前抢收,17万斤甘蓝就得烂在地里!”

    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塔山镇党委在得知老金的情况以后,迅速成立了蔬菜销售专班,立即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务工人员等去地里,帮助老金抢收蔬菜,同时积极对接商务局,走访周边商超、农贸市场、学校,联系社会爱心企业,寻找各种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已经销售了8万斤甘蓝。”塔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唐邓邓说。

    “真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来帮忙,有乡里乡亲,也有党员干部,在这个非常时期,感谢大家帮我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在集中隔离点的老金,得知地里的蔬菜有人收、有人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通过手机视频表达对党委政府的感谢之情。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塔山镇党委将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王国强 王文帮 宋秋忙)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6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