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通州供电:深入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2022年11月28日 12:42:31 来源: 国网通州供电公司

    连日来,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的有力抓手,严格责任落实,抓实整改过程,深化成果运用,深入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严格责任落实,提升整改内生力。该公司明晰整改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专题党委会,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明确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通过细化整改监督责任。建立“周统计、月分析”机制,编制整改周报、月报,跟踪督办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确保整改见底清零,持续提高问题整改完成率和措施落实完成率。通过压实业务部门责任。落实“管业务必须管监督”工作要求,对巡察发现问题实行“双反馈”,通过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实现以下看上、系统解决问题。

    抓实整改过程,提升整改外推力。开展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巡察发现的典型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围绕经商办企、车辆维保、电商采购等8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原因分析、整改落实,逐条形成整改任务清单,抓好专项治理工作。抓好整改日常监督。明确各专业部门监督职责和任务清单,督促专业部门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专项整治等多种方式,把各专业日常管理与常态化巡察整改紧密结合,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强化整改协同联动。针对整改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适时召开整改工作沟通会,协调专业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督促基层党组织发挥近距离监督作用,推动巡察整改措施在本单位落地见效。

    深化成果运用 提升整改新动力。开展整改成效评估。将巡察整改成效进行量化评估,实现从“单一督查”向“联动督查”,从“全面督查”向“重点突破”,从“查阅资料”向“基层一线”的转变,确保成效评估的全面准确,较好地反映整改成效。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做好巡察追责问责工作,提升震慑效果。编制《巡察发现问题典型案例库》,组织各专业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通过剖析案例,找出廉洁风险防控重点,发现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有效管用的制度流程,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季烨)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6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