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打造“新心向党”品牌集群 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质量

2022年11月28日 12:22:28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铸造师”聘任仪式,根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品质提升的需要,从区级机关择优推荐了4名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党建品牌“铸造师”。

    “有了党建品牌铸造师,相信我们的道路货运行业“红运‘向’前·高畅先锋”党建品牌一定会更具温度、更具质感。”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道路货运行业党委书记冯智洋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提升品牌品质,丰富新内涵、设计新举措,打造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品牌打造,按照“一行业一党建品牌”的总体思路,对4个行业党建品牌进行一体谋划、分类施策、系统推进,集成推出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心向党”品牌集群。包含外卖配送行业“骑‘新’谐礼·急送先锋”党建品牌、网约车行业“初‘心’驶者·e路先锋”党建品牌、道路货运行业“红运‘向’前·高畅先锋”党建品牌、快递行业“爱‘党’邮我·速达先锋”党建品牌等4个子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聚焦品牌内涵,结合行业实际,制定品牌建设实施路径,坚持以服务关爱为切入点,建立利益诉求直通机制,探索设立书记接待日、职工见面会等沟通渠道,线上+线下双通道及时回应利益诉求。由行业党组织牵头,会同群团组织开设“线上互动”专栏、“安心逸心”公益心理服务专家热线,共计收到社保问题咨询、意见建议60余条。打造暖“新”阵地,联合区行业党委、群团组织和园区、镇街,全面整合劳动者驿站、城市港湾、银行网点、通信运营商营业厅、商圈市场等资源,先后建成100个暖“新”驿站,实现全区15个园区、镇街全覆盖,并发布“暖‘新’驿站”电子地图,打造“10分钟服务圈”,真正做到无论人在哪里,服务都在身边。

    “真的没想到,暖新驿站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我每个月都会叫上同事一起来理发,真的非常暖心。”外卖配送员帅昱说道。刁铺街道圩岸社区暖新驿站率先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优化服务内容,提档升级服务质量,增加免费理发、定期义诊等服务项目,被评为首批“最聚人气暖‘新’驿站”。(姬生宁 吴剧)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6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