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防”“治”“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2022年11月28日 11:58:50 来源: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防”“治”“督”的内在统一性,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筑牢防御型思想堤坝。今年以来,铜山供电公司纪委通过“沉浸式教学”的方式,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企业内外部典型案例、学习上级会议精神、走进徐州市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参观。通过“学”“谈”“看”等传统型学习及“唱”“讲”“演”“读”“听”等多维立体的教学方式,由单向灌输向情景代入转变,展现学习内容多元化、细致化。

    打好基层治理主动战。近年来,铜山区供电公司纪委主动出击、重心下沉、深挖细查,抽调单位各专业骨干12人,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深入20个供电所开展延伸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到营业窗口明察暗访,将“监督”和“指导”结合起来,既要“找错”又要“纠错”,对各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合理性建议和意见,确保监督检查成效落地。今年以来,该公司共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3轮次,发现车辆管理、食堂采购、薪酬福利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26项。

    构建大监督工作体系。抓好作风建设,重要是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铜山区供电公司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把“节点”当“考点”,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坚持节前打“预防针”,节中打“强心剂”,将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结合,采取发布通知告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从严整治四风顽疾。深化“老招式”,创新“新打发”,在日常监督上,采取“1+N”监督检查机制,1为纪委办,N为专业部门。今年以来,铜山区供电公司各级纪委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十一”等重要节点,深入各基层单位、供电所,对公车私用、公款购节礼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该公司纪委还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重点监督,提升查纠问题的精准度。(刘明鑫)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6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