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退休劳模“第二春” “新老相融”浓如蜜

2022年11月28日 11:53:10 来源: 国网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

    “陈爷爷,最近身体好吧?我们来看您,再听听您的教诲!”“好的很。你们来了以后,我好像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浑身充满了激情和力量!”近日,年逾90岁高龄的省劳动模范、国网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退休老职工陈洪儒家中来了七八个“小朋友”,这些“小朋友”有的是今年刚入职的,也有的是陈师傅“徒弟”的“徒弟”。从他们的热切眼神和亲切交谈中可以感受到“新老相融”浓如蜜。

    尊老、敬老、护老、助老是新沂公司数十年来始终保持的优良传统。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该公司注重深挖潜能、激发活力、新老相融、协同共进,采取实施多种措施促进“新老相融”,助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一方面,由党委、工会牵头,公司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办公室、党委办、工会办及基层工会成立离退休职工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离退休职工档案和离退休职工管理制度。同时,每逢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开展上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倾听大家心声,回顾艰苦历史,展望壮美未来,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困难,增强信心希望。另外,在在职员工中广泛开展“师徒结对”、“技师带徒”活动,制定实施《新老职工互助互促成长办法》,通过老师傅讲历史、讲经验、讲教训、讲技巧,新员工谈形势、谈思想、谈困惑、谈未来,相互学习,相互勉励,相互帮衬,相互激励,发扬优良传统,促进和谐共进。

    目前,该公司包含陈洪儒老师傅在内的“师徒”有160余人。年轻的一代经常前往老师傅们的家中,缅怀历史记忆,辨析当前形势,耐心释疑解惑,增进互信互助。一次次清扫卫生,一个个趣味游戏,一句句暖语衷言,让新老交融互动更密切、更深入。同时,该公司还在“七一”、“十一”、“九九”等节日,邀请老同志到企业文化中心、体育活动中心、生产活动现场观摩公司发展成果,锻炼身体,与广大职工代表沟通交流历史和未来,鼓励带动大家不忘初心、牢记责任、砥砺前行,在新时代企业发展崛起中贡献着各自的力量。

    “公司荣誉榜上的金牌和锦旗,都是老师傅们的心血和汗水换来的,他们永远是我们的楷模和榜样!”参加工作已满六年的青年职工谢添宇和爸爸谢印南是一个单位的。他把爸爸当成了“镜子”,他们在一起工作、一起学习,谢印南说是儿子“唤”起了他即将消失的热情。谢添宇说是爸爸激发了他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和信心。

    身份的改变,环境的变化,老职工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贡献的决心却始终不变,他们把拳拳衷心化作精神力量激励着年轻一代不忘初心、踔厉奋进,谱写着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壮丽诗篇。(胡以传)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6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