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开眼界 拓思路 南京洲岛绿园社区开展党员及志愿者外出践学活动

2022年11月28日 10:38:53 来源: 建邺区委宣传部

  11月25日上午,南京洲岛绿园社区党支部联合建邺区民政局·一家亲组织开展了“砥砺奋进向未来”党员及志愿者学习参观活动。

  一大早,社区党员志愿者30余人一起踏上了本次外出学习的旅程,第一站来到赤山之战纪念广场。沉淀着历史底蕴的湖熟,是革命时期新四军开展游击战争的重要阵地。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涌现了一批英雄人物。探寻先烈们的革命足迹,党员及志愿者有感而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立志向烈士们学习,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永不言败,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薪火,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随后,大家参观了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西洋湖蜜蜂主题科普馆。馆长带领大家参观了蜜蜂博物馆,重点介绍了从远古至今蜜蜂的演变进化史、四千年前至今人类的养蜂史、蜜蜂王国的组织结构及内生体制机制、蜜蜂对地球生态及人类的贡献以及蜂产品对人类的作用等。通过介绍,让大家对蜜蜂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对养蜂人产生了深深的敬意。通过蜜蜂文化科普馆的参观学习,为党员及志愿者了解、学习蜜蜂团结和无偿奉献精神提供了良好真实的科普教育基地。

  接下来,手工老师讲解了蜂蜜口红的制作过程,大家一边相互学习,一边专心动手操作。在一双双灵巧双手的操作下,一支支精美的口红就制作出来了。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绿色生态环保口红,大家扬起了笑脸,享受了手工制作的乐趣。

  开阔眼界,拓展思路,为民服务。洲岛绿园社区党支部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和制作活动,让党员及志愿者既接受了红色教育,增长了见识,同时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了解交流的良好平台,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社区归属感。作为社区的骨干力量,党员及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继续饱含服务热情,发挥余热,为基层社区各项服务管理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刘名璇 魏美瑩 李东祥)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6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