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农具”“新农活”为泰州姜堰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022年11月28日 11:04:0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农业农村局

    在泰州市姜堰区近日举办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班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农芯智慧农业研究院的专家以及泰州聚慧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教师们,为140名镇街电商从业经营主体、乡村振兴示范村益农信息员提供了一份精美的农产品电商经营“智”富套餐。专家们从农产品电商发展模式分析、智慧农业发展路径、直播运营与变现等方面,详细讲解农产品推广销售要点,并与学员现场互动交流。

    姜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罗冬雷介绍,今年以来,姜堰区农业农村局将壮大农产品电商队伍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富民强村的有力抓手,成立推进农业数字化发展与建设领导小组,下设10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开展农业生产经营数智转型,鼓励农民把手机作为“新农具”、把直播作为“新农活”。采用开班培训、企业实训、校企合作相结合的方式,构建电商人才大培训格局,不断提升电商人才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同时,大幅提高奖补额度,对被认定为省、市级数字农业农村基地(园区)的,分别给予经营主体8万元、4万元一次性奖补。

    据了解,姜堰区现有姜堰大米、溱湖簖蟹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绿色食品35个、有机农产品10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个、江苏省品牌目录品牌3个,活跃在乡村的农产品电商队伍推动着姜堰优质农产品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现如今,好产品卖出了好价格,成为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强大引擎,年产20万吨的姜堰大米精加工生产线已投入运营;溱潼镇投资约4400万元建设25000平方米智能温室,种植无土栽培特种蔬菜;俞垛镇将“仓场乳鸽”“唐记牛肉”“富碳大米”等26个特色农产品网上直播,今年销售突破亿元;而顾高镇杰杰高花卉基地培植的蝴蝶兰则通过网上直播后供应不求,亩产值20多万元,今年新建12亩连栋温室项目,列入江苏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沈祥星 姜存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6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