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移动“三个着力”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2年11月27日 21:05:13 来源: 泰州移动公司

  泰州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党员参与环保工作中,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同时,积极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聚焦多样化应用场景,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从泰兴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市今年60万亩小麦收割后,尚未发生一起重大秸秆焚烧情况,移动“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在麦收季秸秆禁烧禁抛防控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据了解,由泰州移动承建的“蓝天卫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共在全市17个乡镇(街道)部署了150个监控点,全天候监守农田。公司挑选有能力的党员青年,组建“技术业务攻坚青年突击队”,进行日常跟踪、优化平台功能。经过几年的探索,在原“蓝天卫士”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具备自动抓拍、自动报警等功能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该系统加载了先进的“千里眼”平台烟感智能监测技术,对于监视范围内产生的火情和烟雾,可自动触发告警,让秸秆禁烧工作更便捷、更有效。

  为助力推进水环境、大气环境、整体绿色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泰州移动助力“党建和创”单位靖江市生态环境局建设水质信息化管理系统,实时监控预警、分析处理全靖江市数十个水质监测站的数据。结合前期建设的涉酸、化工等企业的排污监控,以及入河排污口分类监管平台等,从排污源头到重点排污区域,从企业环保帮扶到水质综合监测监控,形成了靖江水质水环境的一整套闭环信息化管理系统。

  泰州移动党员志愿者从调研中了解到部分养殖户观念陈旧,对粪污治理不到位,导致有些地区的环境污染较为严重。泰州移动与兴化农业农村局以“党建和创”为切入点,积极助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远程监管平台的建设,先后为50家畜禽养殖企业安装监控摄像头,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实时监控。现在,养殖工作人员不用进入养殖场内,通过一台手机或电脑即可实现远程监控和远程维护,实时监测舍内温度、湿度、氨气等情况。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通过平台远程监管,能够对养殖场内粪便、污水处理进行实时监控和事后追溯,同时可实时统计数据,解决了工作人员手工记录繁琐、数据量大、效率低下的问题。(丁玲玲)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6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