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小区封控后,他们就地“转岗”,变身志愿者!

2022年11月27日 19:59:40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请在封(管)控区的所有干警(须绿码),立即到各社区服务中心报到!”11月22日以来,海门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后,海门法院第一时间发出了就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的倡议。

  “已报名!”“已向社区报到!”封(管)控区干警们纷纷响应,仅仅半小时,就有十余名干警主动亮明身份,下沉社区,就地就近转化为防疫志愿者,与社区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速裁庭员额法官韩朱锋坚守卡口,对来往的车辆、人员仔细检查引导,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登记上报,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杨宇锋、侯莹、樊晓华三名干警分别在所属社区支援核酸检测,从秩序维护到信息登记,再到体温测量,他们用担当和奉献向街坊邻居传递着海法干警的光与热。调解员张瑾积极服从居委会调度安排,一丝不苟开展巡查工作,社区街道、单元楼道处处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

  “疫情封控,变身大白,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入党积极分子潘砚宇在朋友圈里这样写。彼时的她正值守在社区采样点,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了。作为海门法院防疫“青年先锋岗”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她曾奋战在外来车辆来(返)海的重要卡口,用汗水与奔波为全城百姓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御屏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无论是加入单位的防疫服务队,还是就地在社区保卫家园,我都义不容辞!”她的话语掷地有声。

  寒风中、月色下,海门法院干警的行动仍在继续。他们切实发挥“不怕苦、不畏难”的作风,彰显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的本色。(江佳玲)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6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