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营造良好电力法制环境

2022年11月27日 11:04:06 来源: 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巩固法制建设质效,营造良好的电力法制环境,近日,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员工深入睢宁县法制广场开展电力法律法规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睢宁公司工作人员将普法宣传教育融入电力设施保护,大力宣传《江苏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中关于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相关规定,引导大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既要保护自身安全,更要守护电网安全。此外,公司采取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重点介绍了危害电力设施的常见行为,普及了关于电网建设、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方面的常识,就群众咨询的电价、电费方面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地解答,让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大爷,现在电费案件诈骗种类多、花样层出不穷,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到供电公司营业厅柜台,或在网上国网APP上进行缴费,不要轻信电费打折、充值优惠等信息,给钱不要,要钱不给……”供电服务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列举了现实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各类电费诈骗实例,告诫群众守好钱袋子、不图小便宜。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送法上门”的形式,上门入户为街区经营商家和居民开展上门普法宣传,讲解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小常识,提高街区经营商家和居民的法治思想和安全意识,提升电力执法普法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和受众面,依法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为电网的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的外部运行环境。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近800份,有效提升广大电力客户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法律意识,使电力法制宣传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电力秩序的良好氛围。

  据悉,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电力行政执法工作,依法规范电力行政管理,推动睢宁县电力法制建设迈向新起点。(吴迪 王洁)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6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