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举行“学用民法典,一起向未来”知识学习宣传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2022年11月26日 20:55:03 来源: 盐城国智研究院

  11月26日下午,由盐城国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东晋水城杯”“学用民法典,一起向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学习宣传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盐城市政协副主席丁成应邀出席活动。

  据盐城国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吕祥介绍,微视频大赛是盐城市社科联连续3年立项支持的《民法典》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活动旨在加快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进程,切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学习、应用《民法典》。大赛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和中小学生、法律工作者、旅游工作者,以及广大学习、关注法律知识和事件的社会人士。本次大赛历时85天,吸引2000多人参与作品创作和竞赛相关活动,共收到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824件,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5个,和优秀奖20个。

  盐城工学院材料学院阮海云等的作品《两个2000元》喜获大赛二等奖。阮海云说:“获奖是对我们团队能力的充分肯定,也给了我们无比的动力。我们会继续用自己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并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喜获大赛一等奖的江苏天地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范国仁说:“参与本次活动让我系统地学习了《民法典》,我将把学到的知识借助多种渠道,特别是充分利用短视频平台进一步宣传,坚决做到知行合一。”

  据悉,盐城市社科联连续3年成功举办的《民法典》知识学习宣传应用活动,为社会公众的社科知识学习运用贡献了盐城智库的力量;社会公众踊跃创作说法、用法视频作品,推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调动和发挥了法律工作者的社科知识宣传积极性和专业技能,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度,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民法知识水平。

  颁奖典礼结束后,盐城国智研究院还举办了盐城市支柱产业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学术报告会。本次论坛共收到了24篇论文,着重从人才政策与服务、人才资源开发研究,和盐城产业经济研究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并邀请专家进行了点评。这为盐城地方产业发展、支柱产业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成权 金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63058